我校召开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发稿时间:2024-02-07浏览次数:252


26日下午,我校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曙光医院科教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国家和本市中医药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附属医院建设成果,部署2024年高质量发展工作,并就“国考”和“绩效管理”进行专题交流。

党委副书记、校长季光,副校长王拥军,医院管理处处长陈昕琳,各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王拥军主持。

医院管理处作《以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为抓手,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系统回顾分析了附属医院2022国考情况,提出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建议进一步围绕研究型学科建设加强党建引领、人才培养、临床研究与技术创新、科学管理、文化建设等方面重点工作的落实落细。各附属医院围绕会议主题作专题工作交流。

季光总结指出,学校各附属医院聚焦本市建设“五个中心”重要使命,以科技为引领,以改革为动力,以国家重大任务落实为牵引,取得了一定成绩,在此基础上要进一步重视内涵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深刻领会落实各级领导指示批示精神,理解透、把握好、应用足中医药政策,扎实推进高质量临床研究和医疗技术创新,做好高质量临床研究服务体系。二聚焦关键,院校联动,推动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要对标双一流学校的人才需求,集聚高质量临床研究型人才,推进大数据平台建设,积极探索数字赋能产业、科技创新和新药研发。三坚持创新,深化改革,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优化业务结构和队伍结构,持续激发人才活力,加快构建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共同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医院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