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技交流促提升,以赛促练保平安,我校举行首届安保技能比赛

发稿时间:2024-01-19浏览次数:63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提高校园安保人员业务技能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守住校园安全防线,我校首届安保技能比赛118日上午举行。张江高校派出所殷慧警官和上海五蕴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朱敬来经理受邀参加。

本次比赛设置队列动作、防暴演练、消防原地着装、“一带一枪”、警棍盾牌术、交通手势和擒敌拳等多个比赛展示项目,共有四个小组20名保安员参加。赛场上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各显身手、大显神通。经过激烈角逐,顾卓伟、方言和刘思民所带的团队分别获得队列动作的前三名,李朝、高明明、黄一博分别获得消防技能原地着装的前三名,高明明、李朝、辛长庭分获消防技能“一带一枪前三名,顾卓伟和方言获得优秀指挥员称号。

开展安保技能比赛,是对安保队员日常训练成果的一次展示,也是激发安保队员荣誉感、责任感的有效尝试。现场气氛热烈,每一项比赛项目都贴近保卫、保安实际工作中的技能所需。通过以赛促练,有效调动了保安队员学习专业知识、技能积极性,为进一步提高我校保安职业技能和服务水平夯实基础。今后,学校保卫处还将不断探索和实践校园安全保卫工作新思路、新方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增加“安全砝码”。

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