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 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

发稿时间:2024-01-17浏览次数:114


117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行政中心301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上海社会科学院原院长、国家高端智库理事会理事长、首席专家张道根研究员,作充分发挥在中国式现代化中龙头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加快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中心组成员,校本部教师党支部书记、青年教师班主任,组织员、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学习。校党委副书记沈辉主持学习会。

张道根指出,要把握党的中心任务,认清上海在中国式现代化中地位作用,聚焦“五个中心”战略目标,统筹谋划、保持定力、持续发力,不断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前沿阵地和链接全球的国际大都市,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是上海使命职责所在,要全方位大力度推进首创性改革、引领性开放;践行人民城市理念,走出超大城市治理现代化新路;推进新时代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大力提升文化软实力;发挥核心城市极核功能,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沈辉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张道根研究员的辅导报告视野开阔、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我们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下阶段,全校系统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建设“五个中心”的重要使命,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国家重大战略为牵引,以城市治理现代化为保障,勇于开拓、积极作为,在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生动实践中,作出中医人应有的贡献。(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