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网络骨干工作队伍培训会举行

发稿时间:2024-01-11浏览次数:95


111日,我校宣传网络骨干工作队伍培训会在行政中心301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上海市文联副主席、上海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国家一级导演滕俊杰,《解放日报》首席记者、《上观新闻》教育栏目主编徐瑞哲作辅导讲座。各部门和二级单位宣传通讯员、网络宣传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姿英主持会议。

滕俊杰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 践行守正创新之道——以若干影视创作为例为题,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提出创新成功的标准,分享了近十余年来担任总导演的一些影视项目创新践行,并鼓励大家以锲而不舍的精神赢得创新成功。

徐瑞哲围绕“融媒体时代,如何选好用好新闻图片”,阐述了优秀新闻摄影的基本要素,分析了纸质媒体与融媒体的图片需求差异,并提出新闻摄影的若干要点。

王姿英在主持会议时指出,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作为基层宣传思想工作者,我们要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研究、阐释,并自觉贯彻落实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