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3上海市境外安全文明行校园大赛中获佳绩

发稿时间:2023-12-31浏览次数:172


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指导,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主办,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和上海市白玉兰国际友好交流基金会特别支持的2023上海市境外安全文明行校园大赛总决赛近日在上海广播艺术中心举办。我校康复医学院2021级学生王若愚、花絮、沈平萱,由指导老师孙雅静带队参赛,以团结协作精神和杰出的表现获得大赛的优秀奖及最佳组织奖。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市各大高校的17支队伍参赛。我校代表队凭借初赛中的卓越表现进入复赛。经过激烈的限时问答比拼等环节,我校成功晋级总决赛,并最终获得了总决赛优秀奖及最佳组织奖。参赛选手表示,经过此次大赛,将在未来的出境交流学习中进一步加强安全意识,担当传播文明的大使,展现当代中国青年的风采。

大赛期间,我校通过大赛组委会邀请境外安全专家等来校举办海外留学领事保护与安全知识讲座。来自中药学院、针灸推拿学院、护理学院和康复医学院等400余名学生积极参与,学习储备境外安全知识,为海外访学留学做好相关准备。

上海市境外安全文明行校园旨在以丰富生动的内容和严谨活泼的形式,为全市在校学生打造一个传播境外历史文化,普及境外文明行为,强化境外安全意识,了解境外安全知识和权益的传播交流平台,进而为广大学生平安留学和海外旅游保驾护航。国际交流处康复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