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医药大学第十六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稿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233


1218日上午,上海中医药大学第十六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学校创新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我校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季光主持会议。国医大师、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名誉主席施杞,国医大师、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严世芸,中国科学院院士、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林国强,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王拥军、舒静等26位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202312月学位申请总体情况,听取了各专业学位评定分委会主席汇报的学位论文评审情况,经表决,会议同意授予33人博士学位、58人硕士学位。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胜汇报了2023年下半年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相关情况。通报了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自主设置“中医药人工智能”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情况、2023年新增特聘博士生指导教师名单、第四届“全国中医药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奖名单、教育部博士学位论文抽检和上海市硕士学位论文抽检情况、2022年上海市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存在异议论文的处理结果等内容。

会上,各位委员围绕强化导师责任意识、推进中医药学科交叉发展、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加快研究生课程改革等方面建言献策。

季光指出,学校要以“双一流”建设为核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的指示精神。“改革”是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主旋律,在目前已经开展的招生计划与招生模式改革、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研究生学术成果评价改革等工作的基础上,要更深入思考如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研究生院、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强化研究生教育的主体责任,加强宣讲与培训,切实发挥好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既要“厚爱”,更要“严管”。

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