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附属曙光医院援老挝志愿者沈瑞狮出征

发稿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30


125日下午,我校附属曙光医院团委为医院针灸科青年医师沈瑞狮出征老挝举行欢送会。沈瑞狮将作为第十二批中国青年志愿者前往老挝开展为期一年的医疗援助服务。团市委社会工作部部长薛铮,上海中医药大学团委书记万婕,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党委副书记郝微微,曙光医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由共青团中央、商务部共同组织实施,援老挝项目是海外计划实施的首个项目,先后累计选派了11批次多名青年志愿者赴老开展中英文教学、体育训练、计算机培训、医疗卫生、农业科技等方面的志愿服务,为促进老挝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中老友谊等作出了积极贡献。

曙光医院青年志愿服务历史悠久、基础深厚,多次派遣优秀青年医师前往老挝开展医疗援助服务。医院沈晓红医生2002年作为上海首批国际青年志愿服务队赴老挝参加医疗援助工作,被老挝团中央书记称为“中老友谊的开拓者”。2009年,医院第8届团委书记吴欢参加了第五批中国青年志愿者赴老挝服务队。2016年,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个人、传统中医科青年医生王丽莉援滇归来再赴老挝,成为第八批中国(上海)青年志愿服务队的一员,将传统中医药知识和中华文化带到老挝。2023年,沈瑞狮接过前辈们志愿服务的接力棒,医疗援助老挝再次启程。

会上,薛铮介绍了援老挝项目的整体情况,充分肯定了曙光医院以实际行动响应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号召,多次选派优秀青年志愿者参加援老挝专项行动,并对沈瑞狮表达了祝福和期待:一是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党员奋斗在援建一线的旗帜表率作用,要过好语言关、环境关、工作关“三关”要严格遵守各项管理规定,听从领队统一管理,做好“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思想准备;二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履行中国国际青年志愿者的使命与职责,为老挝人民健康事业贡献中医智慧与青春力量;三是在外做好自我保护,要特别注意安全防护问题,要与驻老挝使领馆、老挝团中央及医院方保持良好和密切的联系,积极争取他们的关心和支持,遇到困难要及时向组织、团市委倾诉、求助,祖国永远是最坚强的后盾。

此次沈瑞狮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经过层层选拔入选第十二批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援老挝项目体现了中国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精神的代代传承。他将用昂扬向上的青年热情、青年志向、青年本领为老挝人民带来安全有效的医疗服务,助力当地医疗水平的发展和提高,用实际行动促进中老合作交流。曙光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