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上海市学校国防教育实践和军事课教学展示中获得佳绩

发稿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101


为深化大学生军事课教学改革,提升军事课教学质量和学生综合国防素质,提高大学生对于国防教育的热情,上海市学校国防教育协会举办了“高校国防教育实践展示战术实战交流赛”和“高校军事课教学展示彩弹射击战术对抗赛”。我校各遴选了10名学生参加比赛,分别在战术实战交流赛中获得团体二等奖,在彩弹射击战术对抗赛中荣获团体三等奖,取得市级比赛的双彩。

战术实战交流赛于1119日举行,我校参赛队员全身心投入,面对对手的战术布局丝毫不惧,积极思考应对策略。比赛分为两阶段双赛制进行,初赛、复赛为单败淘汰赛,半决赛、决赛为组内循环赛。经过“队长对战”“拆雷对战”“歼灭战”的重重考验,我校在激烈的对抗竞争中脱颖而出,斩获团体二等奖,展现了同学们优秀的战术意识以及卓越的团队协作能力。

 

彩弹射击战术对抗赛于1126日举行,比赛采用淘汰赛制,经过2010的积分赛和105、半决赛、决赛的“歼灭战”,我校最终取得了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

 

我校队员充分结合赛前训练中总结的经验教训,依据赛场情况进行了严密的战术部署,充分做好迎接战斗的准备。在带队老师的激励和小队相互配合下,队员们顽强拼搏,不遗余力,取得一场又一场胜利。

比赛中我校学生秉持友谊第一原则,与各大高校的同学进行了深度交流,不仅锻炼了同学的意志品质,加强了团结协作意识,同时也在战斗实践中将国防教育、国家安全意识根植于学生心中,为培养国家人才、储备国防后备力量贡献力量。(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