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上海市学生阳光体育大联赛武术拳操比赛(高校组)

发稿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263


1126日上午,2023年上海市学生阳光体育大联赛武术拳操比赛(高校组)在上海中医药大学体育馆拉开帷幕。比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体育局、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主办,上海市学生活动管理中心、上海中医药大学承办。四年来比赛首次回归线下,来自东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等全市13所高校的400余名学子参赛。上海市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盛炯、体育部主任黄孙巍、项目主管潘幼群,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原推广培训部主任章王楠,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民族传统体育分会副主席瞿荣良,上海市武术协会副会长、上海中医药大学教授吴志坤,上海体育大学教授、武术国际级裁判刘同为,本次比赛裁判长、武术国际级裁判范燕美,武术国际级裁判、杨氏太极拳传人邵英兼,上海中医药大学体育部传统保健体育教研室原主任胡莺,体育部党支部书记龚博敏、主任陆松廷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上海中医药大学体育部传统保健体育教研室主任冯金瑞主持。

陆松廷在致辞中指出,学校体育是我国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国体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人才强国的基础工程,也是培养竞技体育人才、建设体育强国的基础工程。上海中医药大学积极响应“健康中国2030”“体育强国”方针,充分发挥学校全国大学生武术训练基地及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五禽戏传承基地的作用,探索传统体育教育改革,推动中华传统体育文化传承和创新。盛炯宣布比赛开幕,并预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武术拳操比赛自2009年举办至今,已经历了15个年头,共有上万名学生参加了比赛,展现了体育活动的群众性、体育锻炼的普及性,营造了朝气蓬勃的校园体育氛围,有效地丰富了学生的体育文化生活,对提高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及综合素质产生了较大的促进作用。

比赛中,各参赛队伍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刚柔相济的招式配上飘逸灵动的服饰,展现了中国功夫的卓越与精巧、中华武术的神韵与美感,彰显了当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大学、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荣获男子武术拳操一等奖;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荣获女子功夫扇一等奖。(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