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上海市科技成果转化创新改革试点单位

发稿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16

近日,上海市科委等七部门印发了《上海市科技成果转化创新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经研究共同确定了《上海市科技成果转化创新改革试点单位名单》。我校积极组织申报,经专家评审成功入选上海市科技成果转化创新改革试点单位名单。

根据《上海市科技成果转化创新改革试点实施方案》中提出的总体要求,我校将围绕科技成果产权制度改革、科技成果运营管理、科技成果转化合规保障三个方面开展试点,具体包括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长期使用权、建立职务科技成果单列管理制度、建立专业高效的科技成果运营机制、建立科技成果转化相关人员激励制度、建立科研人员创业企业发展通道、建立科技成果转化尽职免责制度等方面。

本次创新改革试点单位的评选,旨在甄选一批高校先锋队,在制度上敢于创新,勇于试错,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学校将以此次获批试点单位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组织实施、细化试点任务、强化支撑保障,通过一系列制度建立和激励政策把产学研做实做深做细,积极探索科技成果转化的新机制、新模式、新路径,走出一条创新驱动发展的切实之路、改革之路,为上海乃至全国的成果转化创新发展贡献更多力量。(产业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