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四批临床中青年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项目结业暨第五批启动会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41

1110日下午,第四批临床中青年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项目结业暨第五批启动会在行政楼301会议室举行。教务处和有关附属医院负责人、校教学督导和50多位临床骨干教师参加。

教务处副处长沈宇弘在致辞中指出,医学教育需要教师不断提升自我,通过项目依托,不断精进提高教学能力。对于临床老师而言,需要通过参加教师专业发展活动,不断思考如何通过骨干项目从新手型教师转变为胜任型教师。教师发展中心毛欢对第四批临床中青年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项目进行了总结汇报,宣布了第四批结业和第五批入选的临床骨干教师名单,并为41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优秀教学设计、优秀教学展示”单项奖。第四批临床中青年骨干教师代表陈静发言,从过去一年半的骨干教师培养经历表达了对教学的再认识和反思以及自身的成长。

在教学展示和教学设计分享环节,龙华医院陈逸嘉做了中医妇科学崩漏的节段展示,并分享他对课程中如何融入中医思维的思考;龙华医院屠亦文做了中医急诊学心源性晕厥的节段展示,分享她参加教学竞赛以来的心路历程;中医学院赵心华分享整体观导向的《内经选读》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结合自身经历,从课程思政的角度谈了自己对于思政如何融入教学的体会。校督导专家魏建平教授作了点评和总结,充分肯定临床中青年教师的热情和付出,并提出建设性的思考和殷切的期望。

本项目以培养胜任型教师为预期目标,探讨在教学理论、教学实践和教学研究三方面教师应具备的素养和能力,并通过优秀师资的示范和交流,强化“教--评”一体化理念的应用价值和意义,为高层次师资培育提供立足点。(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