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中医“小叶子”续写进博会志愿服务青春华章

发稿时间:2023-11-11浏览次数:94

111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圆满落下帷幕,上中医“小叶子”的进博会志愿服务之行画上完美的句号。六年携手并进,六年相约相伴,140位“小叶子”接续热心服务,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践行“勤奋、仁爱、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彰显中医青年的自信风采。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团委书记万婕、副书记陈晓俊来到国家会展中心,走过“小叶子”们每天上岗的道路,看望慰问各个岗位上的志愿者,并与他们亲切交流。朱惠蓉勉励志愿者在服务进博中成长、在实践磨练中进步,展现出上中医学子的精神风貌和青春担当。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坚定信仰跟党走,青春有为在进博”上海中医药大学第六届进博会临时团总支主题团日活动在国家会展中心“志愿者之家”信仰大厅举行。

中西医结合学院朱梓辰、中药学院张凌月、公共健康学院石梦茜3名“一年级小叶子”面向志愿者讲述“以奋斗之我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上海新篇章”理论宣讲微课程。围绕“初心启航·开天辟地谱鸿篇”“勇立潮头·改革开放创辉煌”“砥砺青春·进博有我践使命”三个篇章,他们和同伴们分享了学习《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的深刻体悟和进博服务收获。他们表示将时刻不忘初心,矢志永远奋斗,为上海城市建设、为强国复兴挺膺担当。

2名研究生志愿者章小羽、蔡李峥讲述他们在进博会志愿服务期间的成长与感悟。章小羽讲到:“作为一名党员,我必须对得起我肩膀上‘党员先锋岗’的臂章。”蔡李峥表示,在全球化的大背景下,每位青年都有责任和义务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青春力量。两位志愿者都以青年担当彰显了90后、00后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进博会期间,“小叶子”们深受鼓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有16名志愿者提交了入党申请书,4名志愿者递交了入团申请书。公共健康学院杭梦圆作为入党申请人代表讲述了她的入党初心。在进博会会场,她深刻感受到国家的繁荣和开放,这也让她心中爱党爱国之情愈发深厚,更加坚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是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信仰之声。她表示,将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为祖国的建设与发展投入自己的青春力量。

朱惠蓉代表学校党委向“中医进宝”致慰问信,为上中医“小叶子”在进博会中的辛勤付出和倾力奉献喝彩,为他们向世界讲好中医药故事、讲好中国故事点赞;希望上中医“小叶子”踔厉奋发、挺膺担当,以时不我待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强国有我的信念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青春之花。(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