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队参加首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获佳绩

发稿时间:2023-11-11浏览次数:41

115日至15日,由教育部、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主办的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简称学青会在广西举行,旨在全面深化和推进新时代青少年和学校体育高质量发展,增强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促进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本届学青会共设39个大项、805个小项,1.8万名运动员参赛。由我校组建的校园组上海代表团武术队(大学组)在此次比赛中喜获121铜的佳绩。其中,我校运动员焦雯玥斩获女子大学组自选刀术冠军,为上海代表团和我校增添了荣誉。

赛事期间,学青会校园组上海代表团副团长、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会长薛明扬,学青会校园组上海代表团副团长姚颂平,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及学青会科学论文报告会专家吴志坤亲临比赛现场为运动员加油助威。

我校组队参加首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获佳绩

备赛阶段,我校面向大学生武术运动员开展了两轮选拔,最终确定由复旦大学、上海体育大学和我校的8名运动员组队参加学青会10个小项。武术队充分利用寒暑假等休息时间,克服大运动量、高强度训练带来的伤病,刻苦训练,突破自我,精益求精。学校领导及各部门、附属医院在学训安排、运动康复、营养保障等方面,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与帮助,为运动员赛出水平保驾护航。

武术是一项既锻炼体魄,又磨炼心智的运动,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之一。赛后,武术队运动员将继续发扬武术奋斗精神,继续刻苦训练,逐梦青春,挥洒热情,传播青春的力量,为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而努力。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