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欧美同学会赴松江开展义诊健康志愿服务

发稿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463


1029日,为充分发挥我校归国留学人才积极作用,提升留学归国人员的社会责任感、凝聚力与归属感,我校欧美同学会与松江区·大学城新侨联盟、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松江分会和松江大学城各高校欧美同学会分会共同举办“侨见·建功G60”暨第一届“义诊惠民 海归先行”活动。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周敏,松江区副区长顾洁燕等出席活动。

此次义诊,我校欧美同学会共组织学校系统20位医疗专家为群众开展义诊和健康咨询服务,包括内科、外科、儿科、妇科、骨科、针灸、推拿、营养、保健等,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服务、了解自己的健康情况,共210位群众参加活动,受到一致好评。家住岳阳街道的顾阿婆一早就来排队,她说每当进入秋季,呼吸道就会不适,这次在家门口就能找到专家进行咨询,机会非常难得。海归王先生是新上海人士,他表示希望能够多举办这样的义诊活动,让市民不用去市区也能享受到高端医疗服务。

 

 

海归义诊是我校欧美同学会的特色项目,在“望、闻、问、切”和体质辨识中让中医药“显身手”,让百姓更便捷、更深入地认识中医药、体验中医药,感受中医药的魅力,营造健康生活的氛围,树立健康生活理念。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的贺信中强调,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广聚天下英才、广集创造伟力。我校欧美同学会将以此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为遵循,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更好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作用,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积淀深厚、优质高效的中医药更好服务百姓健康。(校欧美同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