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金2银1铜!我校普通生武术队首次组队并在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获佳绩

发稿时间:2023-10-13浏览次数:109


1010日,2023年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甲组、乙组)暨第3届中国大学生太极推手锦标赛在天津市武清区落下帷幕。我校首次派出由体育部教师康萌作为领队,王恩龙和王宾作为教练员,来自中医学院、龙华临床医学院、公共健康学院的4名普通生组成的武术队参加本次全国比赛,在太极拳、华拳、形意拳等项目中斩获金牌1枚、银牌2枚、铜牌1枚、第51项、第72项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民族传统体育分会执行,天津市武术协会、天津市武清区体育局承办,是全国高校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武术赛事。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190余所高校,230多支代表队,1000余名大学生运动员参加各个项目的角逐,此次比赛是我校普通生武术队成立以来首次出战全国性武术赛事。

赛前,在武术队教练王恩龙、王宾的精心指导下,队员们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赛前集训。面对课业压力、临床工作、校区往返等困难,队员们迎难而上,不断突破自我,精进武艺。比赛中,我校运动员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将我校杏林学子勇于拼搏、锐意进取的体育精神充分展现在全国大赛的赛场上。

未来,我校将持续完善普通生武术队训练、竞赛的长效机制,逐步建立普通学生转入高水平运动队的机制,以高水平运动队梯队建设为抓手,推动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建立健全高水平运动员人才培养体系。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