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技术成果亮相第23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发稿时间:2023-09-19浏览次数:223


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于919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本届展会以“碳循新工业,数聚新经济”为主题,并同步打造“数字工博”线上平台,实现观展数字化。我校共有9项成果参展。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刘红斌、上海市教委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陆震等前往我校展位参观,听取我校技术转移工作及参展项目情况介绍。

我校此次参展的成果有:国医云上海中医大中医诊所互联网医院、上海健民职业技能培训中心、AutoMeta中医药智能循证辅助决策平台技术及产品、清咽润肺饮系列——零负担、个性化本草饮品、一种用于早期干预血脂异常的中药组合物及其应用——药食同源预制菜及体质辨识粥的应用、中药新剂型研究及质量评价、针刺手法虚拟触觉仿真实训系统、中医推拿机器人、上海中医药大学金牌健康讲师团等多项成果。参展项目涵盖了中药新品、智慧医疗、大健康产品等研究领域,现场吸引了大量媒体、观众驻足观看、咨询。

本届工博会设置9大专业展区,共有境内外87所高校携成果亮相。作为新产品新科技的源头所在,高校展区成为工博会的一大亮点,高校展区充分发挥了工博会平台作用,促进参展高校与各区域、各重点产业、各行业企业的融合联动,助力打通基础研究、应用开发、成果转化和产业化链条,有效推进了各高校科技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产业发展中心、技术转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