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稿时间:2023-08-29浏览次数:161


按照中央和市委主题教育工作统一部署,828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吴嘉敏、副组长李国荣、专职联络员张晓飞和组员夏依静、王娟到会指导。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参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曹锡康主持。

会上,党政办主任徐红梅通报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会前,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民主生活会前开展了专题的学习研讨,打牢思想基础;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部门)负责人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把问题谈开谈实,把思想谈深谈通;逐项对照6个方面突出问题,全面梳理检视问题,深入剖析典型案例,深挖思想症结,提出改进举措;认真梳理整改落实情况,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

曹锡康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重点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典型案例剖析、树立和践行政绩观等方面查找问题不足,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开展深入剖析,从思想上和党性层面深挖问题根源和存在短板,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整治措施和努力方向。

曹锡康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季光、朱惠蓉、许铁峰、周斌、杨永清、王拥军、舒静、朱慧华、王璐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查摆问题和不足,坚持举一反三进行剖析,从主观上、思想上深挖根源,提出改进措施。

吴嘉敏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总体情况进行了反馈,并对学校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点评。他指出,学校党委切实做到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突出一个“实”字的要求,把“四联”工作机制作为落实“实”字要求的具体载体和抓手,将主题教育融入高等中医药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阶段性要求和谋事创业的过程中,聚焦解决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紧盯学校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重点问题、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把调研成果、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

吴嘉敏对后续整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推动学校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是坚持不懈推动学以致用,持续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三是坚持不懈抓实整改整治,持续推动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四是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把习近平总书记交办的重大任务细化“施工图”转化为“实景画”。学校要深入总结主题教育中好的做法经验并通过制度巩固下来、延续下去,形成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机制,助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曹锡康代表班子进行了表态。他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一是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切实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二是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班子成员提出的意见建议,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三是抓住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建设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进程中展现新作为,切实推进高等教育和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