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28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结业

发稿时间:2023-08-24浏览次数:147


 823日,由岳阳医院分党校承办的上海中医药大学第28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结业典礼召开,来自临床及职能科室、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临床医学院的29名学员通过全过程考核,顺利结业。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庆为优秀学员和优秀指导老师颁发荣誉证书。优秀学员李捷凯代表全体学员表态,将不负组织培养,提高履职能力,为医院建设发展、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本次学习班以“端正入党动机,立足岗位作贡献”为主题,校党委和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发展党员工作,在大学党校指导下,多举措解决在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入党的问题,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程序关和质量关,采取集中教学、个人自学、分组讨论、社会实践等相结合的方法,坚持把党性教育贯穿于教育培训的始终,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加深对党的基本知识和光辉历程的了解与认识,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岳阳医院分党校组织安排了21个学时的学习实践课程,确保理论高度和实践深度。

开展党性教育专题党课,悟精神,强信仰

在学员自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入党教材》《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主要教材的基础上,上海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余小明从政治感悟、事业感悟、人生感悟与全体学员分享了“在党五十年的执着和感悟”。余小明重点讲述了作为一名党员要坚持把岗位职责放在首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危机困难时刻冲在前头;要有声有色地工作,有情有义地交往,有滋有味地生活;要想自己想做的事情,做自己能做的事情,做好自己在做的事情。

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党委书记夏文芳以“心有所信,方能远行”为主题,为所有学员明确了“为了共产主义事业,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而要求入党”是唯一正确的入党动机,并教育大家通过加强理论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夯实群众基础,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

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郑莉带领大家回顾了医院建院七十余年来的风雨历程及取得的灿烂成就,并激励全体学员要始终秉承“精、勤、仁、信”的院训,为促进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为向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中西医健康服务,做出更大的贡献。

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嘉在“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专题讲座中,强调要做一名具有“狼性”的优秀党员,善于从眼前的危机和挑战中抢抓和创造机遇,敢于争“第一”,勇于创“唯一”,并结合自身经历,对争当新时代优秀党员应具备的专业能力、管理能力、学科建设能力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课堂学习时的探讨交流,分组讨论时的心得体会,让每位学员在强化理论学习的同时沉心思考。

创新党员实践教育,勇担当,促发展

以小组为单位,在指导老师的精心组织下,第一组以“一科室一介绍 您有问题 我回答”为主题,举办了“岳阳医院分党校医务工作者志愿服务”活动。学员们结合专业优势,开展了就诊流程咨询、夏季养生、专科义诊等活动。第二组学员在医院新门诊楼进行调研,模拟患者完整就医流程,并通过与就医患者的沟通,站在患者角度主动发现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并反馈至医院主管部门,优化就医流程,提高患者满意度。第三组学员由规培生、学生组成,他们前往中共三大后中央局机关历史纪念馆,接受了《足印•赤色黎明》沉浸式情景党课的教育,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顺利结业,在积极要求入党的道路上又将是一个崭新的起点。赵庆鼓励每一位学员都应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筑牢信仰基石,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作贡献,立志为保障人民健康、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贡献力量,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