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专家论证会

发稿时间:2023-08-21浏览次数:334


821日,我校召开“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凯先,上海市政协常委张怀琼,上海市政府参事、我校中西医结合学院名誉院长陈红专,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建蓉作为论证会专家出席。我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部分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校长季光主持。

会上,学校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等相关牵头部门,就学校“十四五”总规划以及12个专项规划,围绕主要目标指标完成情况、取得的重大进展及标志性成果、存在的问题及困难、下阶段调整优化安排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汇报。

专家们分别对各规划领域目标任务实施情况进行论证指导,在充分肯定学校“十四五”规划中期建设成果的同时,对学校本科生培养优化、一流人才引育、高水平临床研究、附属医院建设管理等任务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陈凯先院士对专家们的意见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学校要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展,始终把总体发展目标放在首位,在努力完成各项考核指标的同时,对标总体发展目标,深入开展分析研究和比较研究,不断深化内涵建设,努力承担国家中医药重大专项等战略任务,加快产生更多标志性原创成果,持续扩大学校的比较优势,进一步提高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贡献度。

会议最后,校党委书记曹锡康进行总结讲话。他对各位专家精准的指导意见和建议表示了赞同和感谢。他指出,“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要做到“瞻前顾后”,既要深入总结“十四五”前期工作进展和成果,又要充分关注“十四五”下半阶段目标任务的开展;既要保持规划的严肃性,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又要凸显建设发展的动态性,科学合理地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各项指标的落实;既要注重各项任务指标完成的“量”,又要关注内涵建设的“质”。他强调,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要与“双一流”建设、“高地大”建设工作紧密结合,坚持学科引领、特色发展。他要求,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牵头部门要跨前一步、主动服务,协同部门也要协调配合,勇担重任,齐心协力高质量完成规划各项建设任务,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努力奋斗。[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