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选中再获佳绩

发稿时间:2023-08-01浏览次数:236


《教育部关于批准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决定》于近日公开发布,共计856项成果获评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其中,中医药领域共有16项成果上榜(一等奖2项、二等奖14项)。我校在此次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评选中再获佳绩,获评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获奖成果数量为历届之最。

陈凯先院士牵头申报的“中医药文化教育资源贯通大中小学的创新与实践”获评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成果聚焦中医药文化通识课程改革和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后备人才培养,历经十余年研究和实践,通过全面建设和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播撒中医药文化种子,践行大学文化传承使命。首次将中医药知识融入全学段人才培养,使我校成为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的“策源地”和“领头羊”,并在全国形成了示范效应,得到积极应用推广。

陈红专教授牵头申报的“守正创新、面向未来的新时代高质量中医人才培养改革实践”和王峥涛教授牵头申报的“‘厚德惟新、融贯协同’的中药学高层次人才培养方式的建构与实践”两项成果系统总结我校中医学、中药学和中西医结合医学高层次人才培养模式经验,聚焦新时期中医药人才培养链中的关键环节,依托教育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中医药人才培养的战略研究工作,解决当下中医药人才培养中的关键环节,更好地满足了国家医疗卫生事业对新时代中医人才培养的要求,两项成果均获评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此外,由张伯礼院士牵头、我校参与联合申报的“新时代中医药本科课堂教学设计的创新与实践”成果也喜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本次获奖项目,是我校广大教师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取得的创新性成果,充分体现了学校近年来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严谨笃学、教学改革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和成绩。今后,学校将继续坚守初心使命,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