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医药大学召开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

发稿时间:2023-07-28浏览次数:221


727日下午,上海中医药大学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在创新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领导班子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校党政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国荣、组员吴黛灵到会指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曹锡康主持。

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组组长徐红梅介绍学校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情况。学校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精神及市教卫工作党委相关要求,对接国家战略与学校办学目标,对接学校“十四五”规划与本年度重点工作,对接年度民主生活会发现的问题和师生医务员工的急难愁盼,校领导班子形成调研报告9篇,各直属党组织领导干部形成调研报告84篇。

会上,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在调研过程中掌握的社情民意、对党的创新理论理解、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体会以及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等,逐一开展交流研讨。

校领导班子分别交流了主题教育调研情况和成果。曹锡康围绕“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综合改革”主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对标党中央、教育部、市委等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要求,针对学校“大思政课”建设,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提实对策,形成具有高等中医药院校行业特色、上海高校特点的上中医“大思政课”建设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季光聚焦优化配置创新资源,提升大型仪器设备共享使用效率主题,深入基层全面开展校内外调研。在完善大型仪器设备配置决策咨询制度,提升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率,提高大型仪器设备服务教学科研能力方面推出了系列有效举措。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围绕“以党的二十大为指引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校党委副书记许铁峰围绕“新时代高校师德考核评价机制建设”,副校长杨永清围绕“完善无形资产管理,增强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副校长王拥军围绕“大学附属医院近5年临床研究工作专项调研”,副校长舒静围绕“产教融合背景下‘医/药学+X’复合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朱慧华围绕“塑造校园文化品牌,发挥文化育人作用”,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部长王璐围绕“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高效的问题整改深化审计结果运用”主题先后进行了交流。

市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国荣对我校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开展情况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的主题教育严格按照党中央和市委的相关部署执行,牢牢把握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调查研究结合工作实际展开,特色鲜明,政治站位高,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真问题,调研过程深入,形成了系列有效举措,做到了求真务实开展调研。

最后,曹锡康就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强化责任担当,抓牢整改落实。要以身作则,大兴调研之风,持续推进调研工作走实走深,针对查摆的重点难点问题,分层分类,强化责任落实。二是突出问题意识,建立长效机制。积极研究修订、制定相关文件与规章制度,以制度建设巩固调研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三是深化调研成效,推进事业发展。要建立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推动调研成果转化,深化调研成果运用,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地方高水平和国家“双一流”建设等重点工作,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学校发展难题的好举措好办法,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