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2年度“上海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月”系列活动中获佳绩

发稿时间:2023-07-07浏览次数:178


近日,在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组织开展的“2022年度上海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月”系列活动中,我校再创佳绩斩获多项荣誉,辅导员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在第十一届上海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上,康复医学院辅导员季伟以优异的成绩荣获一等奖,是目前为止我校辅导员在本项赛事上取得的最好成绩。季伟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表达,赢得了评委的高度认可,在市级素质能力竞赛平台上展现了上中医辅导员的实力。市中医临床医学院辅导员杨琳蔚在本次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优胜奖。

在第三届上海高校辅导员主题班会展示活动中,中药学院辅导员张晴和护理学院辅导员刘晓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创造了我校在本项赛事中的历史最好成绩。作为我校“杏语工程”系列主题班会的组成部分,两位辅导员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中医药文化”为班会核心主题,采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讲生动案例、讲初心使命、讲担当作为,帮助学生坚定信仰,引领学生成长成才。

学工部(研工部)齐久祥等提交的论文《论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实践成效、现实困境及消解路径》荣获第十九届上海高校辅导员论坛二等奖。护理学院辅导员刘晓获“2022上海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

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根据学校“十四五”统一谋划,学校积极推进“思政工作队伍远志计划2.0”项目,为辅导员合力搭建素质能力学习和实训的“杏林育人”平台,并将学习成果运用于工作实践。接下来,我校辅导员队伍将接续团结奋斗,不断开拓创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为培养卓越中医药人才不懈奋斗。[学工部(研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