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第三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发稿时间:2023-06-19浏览次数:313


近日,第三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举办。我校教师所授课程从来自上海37所高校的220门申报课程中脱颖而出,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我校荣获第三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

其中,针灸推拿学院汤康敏团队(赵琛,周爽,陈跃来)荣获新医科组特等奖,科技人文研究院李明团队(严世芸,尚力,张亭立)荣获新文科组一等奖,中医学院赵心华团队(张黎声,邹纯朴,王庆其)荣获课程思政组一等奖,中药学院袁颖团队(杨柏灿,赵志礼,张黎声)荣获课程思政组二等奖,中药学院倪梁红团队(赵志礼,吴靳荣,李俊松)荣获新农科组二等奖。今年7月,汤康敏将代表上海参加全国赛。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2020年启动的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全力推动高等教育“质量革命”的重要举措。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精心打造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

本次赛制分为新工科组、新医科组、新农科组、新文科组、基础课程组和课程思政组6个大组。上海赛区的比赛采用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相结合的方式,从“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教学创新设计汇报”三部分整体考察主讲教师的教学素养和团队的创新成果积淀,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4项、一等奖54项、二等奖71项、优秀组织奖14项。我校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中医学院、中药学院、针灸推拿学院、科技人文研究院高度重视,教学督导张黎声、闫晓天、陶建生、魏建平教授,以及夏文芳、沈岚、房敏、陶思亮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积极指导。各参赛团队教师精诚合作,展现出“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持续创新的课程设计,以及学科交叉的团队风采。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