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医药大学第2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

发稿时间:2023-06-15浏览次数:24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由交叉科学研究院分党校承办的第2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531日至614日举办,并于614日下午在6302教室举行了结业典礼。学校党校副校长、党委组织员徐琳交叉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祝建龙交叉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姚晓峰和各直属党组织指导老师及本期培训班59名学员参与结业典礼。活动由班主任施晓琴主持。

本次培训班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精心设计20学时的教学内容,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在理论教育模块,邀请浦东区委党校党史教研室主任郑智鑫、交叉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祝建龙、“星火”大学生红色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谢朝丹分别作关于调查研究、理想信念、党的二十大精神、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的专题报告。

在红色基因实践教育模块,以小组为单位,参观《陈云与调查研究》专题展览,认真学习陈云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的崇高品格;开展“劳动实践启心智,五育并举促成长”党性锻炼活动,通过“劳动教育体验岗”,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个人自学和小组交流模块,学员们认真研读学习资料的基础上,就入党动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及入党具体行动等议题展开讨论,进行了一场积极热烈的思想碰撞,进一步摆正心态,端正态度。

本次培训班考学结合,以考促学,以学促用,考核通过率100%,顺利完成了既定的培训目标。姚晓峰宣读优秀学员名单,祝建龙向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徐琳为5名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中医学院本科生徐诺以“以青春之力,承时代火炬”为题发表了学习感言,她表示,培训班的结业只是一个起点,仍需经历长期的自我磨炼和自我提升,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日常工作学习中彰显中医青年的蓬勃力量,传承创新发展好中医药事业,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

祝建龙在总结讲话中对培训班全体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并与学员们谈心交流。她鼓励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自觉以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为使命,充分发挥中医药作为中华文明宝库钥匙的独特作用,为健康中国建设注入青春力量;勇于实学实干,锤炼过硬本领,坚持实事求是,脚踏实地,争做先锋,鼓励全体学员,勇立潮头,奋发有为,做“眼有星辰大海,胸怀赤胆忠心”的新时代好青年。(交叉科学研究院分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