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学思想 强作风”学习交流会

发稿时间:2023-06-14浏览次数:9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12日上午,机关党委在行政中心418会议室召开“学思想 强作风”学习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铁峰,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代表、第二届机关“最美窗口”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副书记金霞主持。

与会人员就主题教育强化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等进行了交流。教学党总支书记、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胜表示,要深刻把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重实践”,进一步提高团结协作的能力,围绕新时代对研究生培养的新要求,构建多元协同育人机制,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促进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升。信息办党支部书记、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刘波介绍了转变工作思路,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实现从“被动响应”到“主动发现”、从“孤立个案”到“系统关联”、从“事后补救”到“源头质控”三大转变,切实推进以师生为中心的校园数字化转型。“最美窗口”后勤保障处门诊部健康管理服务科李瑞玲从贴近需求,发挥“头雁”作用;贴近师生,发挥“磐石”效应,做好健康管理;贴近现实,发挥“亮剑”精神,做好疫情防控进行了交流。“最美窗口”保卫处户籍管理周芳表示,要始终坚持以服务师生为核心目标,师生是否满意是检验窗口服务是否到位的关键要用心倾听师生的需求和反馈意见,让每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师生都能感受到用心和热情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积极探索,不断提高管理效率、提升服务水平。

会上,对第二届机关“最美窗口”进行了表彰,还就机关“杏林”党建远志计划实施方案进行了部署。

许铁峰指出,机关党委要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要求,切实把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落到实处。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汲取不懈奋斗的源泉动力。要突出一个“实”字的明确要求,坚持将“实”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扣中心工作,落实联组学习、联手调研、联动整改、联推发展的“四联”工作机制。机关党委应该“走在前、作表率”,结合机关工作实际,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机关各部门要多深入二级学院,上下联动、多点发力、多方同步,搭建办学治校各领域、人才培养各方面、教育教学各环节联动整合的育人平台。勇于创新,勇于探索,啃下硬骨头。要充分发挥机关“最美窗口”的示范带动作用,促进机关工作作风持续向好。(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