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4个集体和3位个人荣获2022年度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

发稿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168


近日,2022年度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个人)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共有4个集体和3位个人获得2022年度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荣誉。

他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扎根基层一线把个⼈的理想追求融⼊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凝聚青春磅礴力量。


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推拿科“脊梁正,不生病”健康科普青年团队

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推拿科“脊梁正,不生病”健康科普青年团队是医院特色医疗志愿服务品牌。团队由“80后”“90后”推拿科医师及治疗师组成,朝气蓬勃、业务精湛。团队青年发挥正骨推拿专业知识和技术专长,长期致力于将脊柱健康医学专业知识科普化。近三年来参与科普宣讲、公益义诊、电视科普节目录制108场、录制中医药科普短视频112部、撰写微信公众号推文126篇,受众人数10万余人次。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薪火”中医药文化传播青年团队

曙光医院“薪火”中医药文化传播青年团队成立于2018年,以行政青年党员、团员为主要力量。青年团队通过打造温暖之火,健康中医药文化惠民生;力量之火,红十字救护文化有实效;热情之火,海派中医故事显智慧;党建引领,薪火汇聚真理之光,红色宣讲强信仰。讲好海派中医故事,传递青年红色文化最强音。团队先后荣获上海市卫生健康行业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上海市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国家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急诊医学科青年团队

龙华医院急诊医学科青年团队,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组队援鄂,2022年大上海保卫战和冬季疫情高峰坚守防疫救治岗位,支援方舱,重症病房以及急诊。在此期间团队出版全国第一部中医类新冠肺炎防控手册,制定全国第一部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治专家共识。急诊医学科青年团队,坚持一线岗位,冲锋在前,制定规范并作行业分享,为国家卫生事业作出杰出贡献。


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针灸推拿学院志愿者服务队连续20年面向全体师生、社区老人、大中小幼、“渐冻症人”等特殊群体,开展中医药相关活动。荣获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大赛银奖、连续三年荣获“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一、二等奖。连续多年荣获上海市肢残人协会“智力助残”优秀集体奖、优秀组织者、优秀志愿服务者等。


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个人


相芬芬

上海市普陀区中心医院检验科副主任技师

相芬芬是上海市普陀区中心医院检验科分子生物学组组长,医学硕士,副主任技师。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等7项,发表论文30余篇。获得2021年度上海市卫生健康行业青年五四奖章选树个人,第十三届(2022年度)上海中医药科技奖二等奖。


万婕

上海中医药大学团委书记

万婕在思想上强化价值引领,是学生们政治思想上的“指导员”;在工作上勤奋努力,是学生们大学生活中的“服务者”;在实践中不断提升,是学生们成长路上的“知心人”。曾荣获上海市育才奖、上海市优秀共青团干部、上海中医药大学“四有好老师”等称号,先后获评上海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上汽教育杯”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大赛优秀组织者,上海科技活动周先进个人、上海市爱心暑托班优秀工作者等荣誉。


姚天文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

结合医院肾病内科主治医师

姚天文同志热衷于志愿服务,从世博会志愿者,到疫情防控志愿者,再到入选第24批上海青年志愿者助力乡村振兴赴滇服务接力队,他通过教学查房、业务学习、手术演练、义诊服务、健康宣教等多种形式积极致力于医疗振兴、健康扶贫,为沪滇两地医疗事业的发展架起沟通桥梁。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