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第四期教师学习交流会暨第36期“杏林有约”教师午间沙龙举办

发稿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56


323日下午,“牢记使命强担当 勇毅前行新征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第四期教师学习交流会暨第36期“杏林有约”教师午间沙龙在行政中心312会议室举办。我校“杏马”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杨丽霞以“坚持人民至上,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的立场和方法”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刘虹主持会议,并向杨丽霞颁发“阳光导师”荣誉证书。青年教师班主任、教师党支部党员代表等40余人参加学习交流。

杨丽霞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坚持人民至上”,从马克思主义对传统人民观的超越、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对人民立场的坚守与发展、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对人民创造的尊重与激发、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对人民智慧的集中与升华四个方面,通过丰富案例,生动阐释了党的理论创新的立场和方法。

在活动交流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班主任陈瑞萍、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委员丁岩等教师代表进行分享发言,并就“如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课堂教学”“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如何更好指导支部党建工作实践”等问题与嘉宾进行交流。

教师们纷纷表示,本次报告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作为高校党员教师,应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党员教师的责任担当,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的积极力量。 [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