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师党支部书记和青年教师班主任专题培训完成

发稿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14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教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新时代教育承载的新使命,202211212023228,校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教师党支部书记和青年教师班主任队伍开展“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参训教师97人。

本次培训为期三月余根据一线教师的工作特点,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培训期间,学校为学员配发《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材料,结合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资源,并积极发挥我校“杏马”理论宣讲团的师资力量,组织学员聆听专题辅导报告4场,开展座谈交流3场。

线上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网络学习平台开展,分为课程学习、心得撰写、考核测评三个环节。课程学习2022121日起,共计30学时,“必修课”与“选学课”相结合,“必修课”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解读”精心设置课程,“选学课”内容分为3个模块,主要包括“坚持科教兴国战略 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为建设科技强国奠基”“贯彻人才强国战略 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三方面。参训教师在完成规定学时的课程学习后,在线参加理论考核测评,并结合培训目标、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撰写学习心得,提交研修成果。经考核,全体学员均已完成既定培训任务,达到预期培训效果。

参训教师一致认为,此次培训设置合理、内容丰富,既有针对性又突出重点,从不同学术领域和角度出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并结合多种形式,引导教师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

学员代表邵水金教授表示,教师党支部书记作为基层党支部的“领头雁”,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对事业发展的思想引领和价值引导功能,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学员代表张婷婷副教授表示,青年教师班主任作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骨干力量,要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贴合学科建设要求、教书育人需求和学生成长诉求的教育教学资源,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和专业课教育教学。

下一步,学校还将持续深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引导广大教师深学细悟、常学常新,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积极力量[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