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表率、当先锋、育新人:2022学年优秀辅导员评审展示会举行

发稿时间:2022-12-24浏览次数:26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不断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大力培养选树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1223日上午,我校2022年优秀辅导员评审展示会在行政中心301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青年教师班主任代表参会。

经过前期个人申报、学院推荐、学校资格审查,来自基础医学院等12家单位的15名辅导员参加本次评审。现场评选过程中,参评辅导员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辅导员九大职责等方面展示了辅导员做青年学生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的工作实绩和特色亮点,阐释了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理念和思考,交流了典型案例和有益经验。

最后,朱惠蓉作总结讲话。朱惠蓉对参评辅导员的表现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成果。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辅导员队伍身体力行传递战“疫”正能量,上好疫情防控大思政课,生动诠释学生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她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了三点嘱托:一要坚持战略思维,增强政治本领,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当先锋;二要坚持辩证思维,增强斗争本领,在融合推进思政工作上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三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育人本领,在着力培养新时代好青年上做为学、为事、为人示范的“大先生”。

本次评审展示会,不仅展现了辅导员个人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方法、新载体、新内容方面的探索创造,更展示了我校多渠道、多维度、多平台开展学生工作的风采,为辅导员队伍提供了一个自我总结、互相学习、守正创新、提高能力、取长补短的良好契机。新时代新征程,我校辅导员队伍将持续增强自身素质能力,对标先进典型,以更加坚定、更加自信、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培养卓越中医药人才不懈奋斗。[学工部(研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