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举行

发稿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134


128日上午,我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举行。校党委书记曹锡康作开班动员讲话,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系统中层干部参加开班式学校部分科研骨干、党外知识分子、思政理论课教师等同步在线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王璐主持。

曹锡康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他强调,中层干部是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的中流砥柱,也是带领广大教师、医务工作者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学校落地落实的中坚力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强化使命担当,深刻认识和领会“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聚焦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吸取智慧和力量,寻找工作新思路,提出新见解,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学校各项重大任务的信心、动力和举措,推动我校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

曹锡康强调,党的二十大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做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各级干部要立足中医药事业发展,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十四五规划、地方高水平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紧密结合,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培训班首场报告特邀中共上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王公龙教授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专题报告王公龙从历史依据、理论依据、实践依据三个方面解读了“两个确立”的基本依据,阐释了“两个确立”的理论内涵,提出要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此次培训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将通过邀请知名专家授课、线下自学、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对学校中层干部开展集中培训学习,切实把全校师生医务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更加高昂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细,加快推进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组织部(统战部、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