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119”消防宣传与演练活动

发稿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8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防与安全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创造良好的高校消防安全环境,根据《上海市消防安全专业委员会关于开展 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我校于119日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和现场灭火演练系列活动,以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逃生自救能力。

上午,学校保卫处联合张江高校派出所,在学生生活园区及校门口发放《非机动车校内骑行安全提示》《消防安全知识》等宣传资料,强化学生对电动自行车规范充电、防范火灾及学生宿舍、实验室等区域安全防火知识等的了解,提升火灾安全防范意识。

下午举行初期火灾逃生培训并在体育馆北侧女贞路草坪上进行现场灭火操作演练。学校各部门新入职教职工、保卫处人员、食堂员工、保洁和安保等80余人参加活动张江高校派出所警官殷慧受邀参加。校保卫处消防专员金治佳详细讲解并示范了灭火的方法,在场人员都亲身体验了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的具体操作,基本掌握了灭火以及火灾初期处置的基本要领和方法。

通过本次宣传、培训、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师生良好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应对突发灾难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保卫处将进一步组织师生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知识和能力提升活动,为师生提供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共建平安美丽校园。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