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2年度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中取得佳绩

发稿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262


近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德育处指导、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2022年上海学校“我秀我健康,一起向未来”主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评审结果揭晓,我校在本次活动月中表现突出,荣获“2022年度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优秀组织奖”,基础医学院储嘉润的《医学生说健康》和袁旻的《焦虑那点小事儿》两部作品分别获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优秀脱口秀二等奖和三等奖。

我校今年的活动月以“我秀我健康 春暖在杏林”为主题,通过1个大赛、6场工作坊讲座、6次云端电台、若干督导、52场慧心育人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吸引近5000名师生参与,筑起抗疫“心”防线。疫情期间精心打造具有中医药文化特色的品牌活动,充分发挥朋辈心理组织的助人效能,探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新形式、新方法。学生普遍积极响应,获一致好评。

杏林春暖,橙心之声电台工作照

未来,我校将进一步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协同育人机制建设、中医心理育人体系建设,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校园和谐稳定,为我校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学工部(研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