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老教授协会2022年度工作暨换届会议

发稿时间:2022-09-25浏览次数:417


923日上午,我校老教授协会2022年度工作暨换届会议在零陵校区召开。上海市老教授协会副会长陆敏恂、副秘书长喻礼忠,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老教授协会会长施杞、常务副会长张建中出席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校本部分会、龙华分会、曙光分会、岳阳分会、市中医分会及普陀医院、第七人民医院、光华医院等的近200位老教授参会。会议由会长施杞主持。

会上,张建中作大学老教授协会工作总结报告并对年内工作进行计划安排。协会紧紧围绕四个“老有”主题,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坚定政治站位,庆祝建党百年;坚持老有所为,助力中心任务;坚持老有所学,赓续红色基因;坚持老有所乐,提升文化品位;团结一心抗疫,银发辉映初心;让老教授在参与活动的同时,增加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价值感。

朱抗美、徐振晔、徐德贤三位老教授协会会员作工作交流,讲述他们“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培养新一代中医人才而倾心尽力;遵循“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积极投身抗疫斗争,为彰显中医药功能作努力;老有所为,弥甘蔗境,为中医药事业发展作贡献。故事生动感人,体现了高尚的医德、认真的作风、仁爱的医心。陆敏恂从四个“老有”方面对他们的工作予以肯定,并对本次成功换届表示热烈祝贺。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讲话,充分肯定老教授协会在思想引领、作用发挥、组织建设、为老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思想引领,在政治建设上常抓不懈;二要加强内涵建设,在为老服务上用心用情;三要坚持创新发展,在组织建设上持续深化。老教授老专家在学校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的进程中发挥了重要而独特的作用,也在每位老同志和关心老同志的师生心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当前,学校正全面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和“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老教授老专家具有深厚的学术能力和文化底蕴,治学严谨、乐于奉献,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老教授协会要进一步依托老教授老专家群体的优势,发挥新作用、传播正能量,在新时期为实现学校建设目标做出新的贡献和业绩。

根据市老教授协会的工作布置,会议对新一届理事会的推荐名单审议并举手表决通过。按照市老教授协会的要求,我校老教授协会将继续全面推进工作,体现老教授们的社会存在、社会能量和社会贡献,不断发展壮大老教授的队伍,组织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为社会、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继续贡献力量。(上海中医药大学老教授协会、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