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工作坊首期教学论坛

发稿时间:2022-09-24浏览次数:247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推动教师队伍建设提质增效,基础医学院党委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创新机制方法,切实发挥学院第四党支部作为教育部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创建单位的引领示范和作用辐射功能,以工作室青年党员、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医学组一等奖获得者沈凯凯为主要负责人成立青年教师工作坊,旨在助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高,促进青年教师全面发展,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中心工作提供坚强的师资保障。

922日下午,首期教学论坛在全球合作伙伴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校党委常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朱慧华,学院班子成员、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青年教师代表等共计150多位院内外教师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夏文芳主持。

为高质量推动工作室建设,学院党委决定聘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全国高等教育学研究会理事长、原上海师范大学校长杨德广担任工作室顾问,会上举行聘任仪式。朱慧华为杨德广颁发聘任纪念杯。

教育部高校 “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校工会副主席、中医诊断学科学术带头人何建成带领学院青年教师进行了宣誓仪式,通过宣誓进一步增强青年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杨德广与基础医学院院长吕嵘向青年教师赠送《高等教育改革的探索与反思》一书。

赠书仪式后,杨德广作“现代教师的教育理念和素质——怎样认识教育”专题讲座。他围绕“怎样认识教育、怎样认识教师、怎样认识大学”三个方面,阐述新时代教育的意义和规律、教师的使命与职业素养、现代大学的性质与功能等,引导广大教师转变教育观念,提升自身素养,按照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教书育人初心使命,提高教师思想政治和育人水平。

基础医学院党委坚持把强化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以提高教师专业素质能力为关键,积极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建学习教育平台。

基础医学院第四党支部书记何建成介绍说,青年教师教学工作坊计划已经排至明年4月,从如何做教育,到专业性的讲课技能、板书设计,逐步细化、深化,全方面提高教师们教育教学的能力。何建成希望青年教师们在成长过程中,在提高自己专业技能、专业知识基础上,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本次活动也是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月的重要内容之一,学院党委将通过师德师风建设大学习、大讨论,形成共识并转化为广大教师的行动自觉,以优良的师德师风带动学风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