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吉林敖东延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暨捐赠仪式举行

发稿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300


922日上午,我校与吉林敖东延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捐赠仪式在科技创新楼一楼举行。校党委书记曹锡康,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季光,副校长舒静,吉林敖东延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郭淑芹,公司配方颗粒事业部总经理毛艺文,吉林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副主任赵金敏,吉林省延边州卫健委中医药管理局医药管理处处长古怀明,以及企业与学校相关部门、院所的负责同志与专家出席会议。仪式由舒静主持。

毛艺文首先代表企业介绍双方合作目标。

季光和郭淑芹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曹锡康、毛艺文、赵金敏古怀明共同见证。

郭淑芹代表企业向学校捐赠,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季光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颁发感谢状。

我校中药研究所所长王峥涛、中药学院院长张彤、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唐靖一受聘为吉林敖东特聘专家。

赵金敏与古怀明代表企业所在地政府与主管单位讲话,表示将会按照国家与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医药产业发展的规划部署,依托长白山道地中药材产地优势,促进中药产业全面升级,全力支持企业与学校战略合作的开展。

郭淑芹表示此次校企合作是在国家大力支持和发展中医药产业的大背景下,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合作共赢”的理念,在产业升级、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入合作。

曹锡康向吉林敖东延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指出此次校企战略合作聚焦中药新药研发等关键领域,共同把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政策机制切实转化为具体措施,共同把中医药创新成果转化为实在的产业成果,在实现校企互惠共赢的同时,也加强了沪吉两地的合作,为健康中国行动、全方位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作出应有贡献。对外联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