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2级新生消防演练活动

发稿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149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尤其是提高新生消防安全防范能力,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警钟长鸣,居安思危”的原则,我校于98日上午在体育馆北侧草坪举办2022级新生消防演练。

消防演练前,保卫处消防专员金治佳和马国华介绍火灾预防、火灾初起处置等消防知识,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灭火技巧,并现场演示如何使用灭火器。

此次消防灭火器使用现场演练共设3个现场操作灭火点,在学校保卫人员和义务消防队成员的指导下,学生们一一操作体验,学习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本次消防知识培训和灭火器使用演练覆盖全体900余名新生,为提高他们寝室防火、火灾初起灭火积累了知识和经验,也提高了全体新生的火灾防范意识。

本次消防演练是学校新生教育的重要一环,通过开展消防灭火演练,同学们不仅掌握了常用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还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身消防技能,同时也为学校创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

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