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项校企合作成果获全国“校企合作双百计划”典型案例

发稿时间:2022-08-18浏览次数:136


84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第六届产教融合发展大会在西安举行。大会发布2021年度“校企合作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名单,我校三项案例入选。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于20219月启动“校企合作双百计划”典型案例推选工作,旨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经对来自全国各高校700余项申报案例进行资格审核、网络盲审、线上线下双走访、专家推荐等环节,最终260项案例被认定为2021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双百计划”典型案例。我校入选典型案例中药学院沈岚教授领衔的“基于标准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中药+农林’协同育人模式探索”、康复医学院刘晓丹教授领衔的“医工交叉、产教融合共筑智慧康复平台”、针灸推拿学院杨华元教授领衔的“‘健康中国’背景下新型中医工程人才产教融合培养模式的探索”。

201712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提出“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的要求以来,学校把积极开展校企合作、试点产业学院建设、建立产教融合共同体作为提高教育质量、扩大就业创业的有力举措。此次入选“校企合作双百计划”典型案例正是对我校三个产业学院近年来工作成效的检验和肯定。教务处、中药学院、康复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