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影响广泛综述

发稿时间:2023-09-01浏览次数:25


2)有荣获省部级及以上表彰的好人好事。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得到国家和市级主要媒体报道,并产生广泛影响。

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深入基层,主动服务,着力宣传学校思想文化工作、教育教学改革等各项事业的发展成果、突出贡献进行宣传报道,壮大主流舆论,有效提升学校品牌形象。

学校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干部党员深入学习百年党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校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的特色做法,得到社会媒体广泛宣传报道,在新华社、中国新闻社、人民网、《光明日报》、《解放日报》、《文汇报》、上海教育新闻网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社会主流媒体报道180余篇/次,在校园门户网站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发布党史学习教育报道406篇,官方微信报道119篇。

大力宣传教育部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康复医学院教师团队,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王拥军教授领衔“骨健康服务”教师团队获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称号,房敏教授领衔的“中医推拿教师团队”获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称号,分别在《解放日报》《文汇报》《新闻晨报》,以及上海教育电视台、澎湃新闻、上海教育新闻网、上海教育官方微信平台等媒体广泛报道。

20227月,第四届国医大师和第二届全国名中医表彰大会举行,我校严世芸、施杞教授当选“国医大师”,附属曙光医院石印玉教授当选“全国名中医”,严世芸教授在表彰大会上作交流发言;第五届上海市名中医评选结果揭晓,学校系统36位专家入选。多家媒体发布相关报道,弘扬大医精诚的医德医风。学校与东方卫视合作拍摄制作“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系列专题纪录片;与中国中医药报、健康报合作推出国医大师专版和学术经验专题报道等。

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我们要善用之”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与张江学区大中小学开展思政教育一体化工作建设,开展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术研讨会,《人民日报》《新闻晨报》《东方教育时报》《浦东时报》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国新闻网、东方网,上海教育新闻网等开展报道。以“大思政课”的“融”字为起点,学校汇聚疫情期间身边人、身边事,讲好战疫“大思政课”,杏林学子在青春战“疫”中获得成长,基础医学院师生开展弘扬青蒿素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解放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东方教育时报》及中国新闻网、东方网、上海教育新闻网等媒体开展报道。校长季光在“开学第一课”上与青年学子感悟伟大抗疫精神,探讨传承创新发展好中医药事业;学校作为上海市“大思政课”建设重点试验高校,开展“大思政课”改革探索,《中国中医药报》《解放日报》《文汇报》《青年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国新闻网、上海广播电台、东方网、上海教育新闻网等开展报道。

2021-20238月,市级以上社会媒体关于学校正面报道2284篇,其中国家级媒体报道624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