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上海市名中医”评选揭晓,我校系统36位专家获此殊荣

发稿时间:2022-07-26浏览次数:417


根据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公布第五届上海市名中医评选结果的通知》,确定49人为本届上海市名中医入选人员,我校系统王忆勤等36位专家入选,其中29人由大学推荐入选。

为贯彻落实《上海市中医药条例》,建立健全名中医评选制度,建设一支在本市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高水平中医专家队伍,第五届“名中医”评选工作于202112月启动。评选对象需从事中医临床工作30年及以上,受聘正高专业技术岗位10年及以上,并要求医德高尚、技术精湛、理论深厚、成果丰硕,在国内或本市中医药界具有较高威望,在社会上和群众中享有良好声誉。评选工作,严格按照评选标准,坚持客观、公正、公开、宁缺勿滥的原则。通过组织申报、材料审核、专家评选、评选领导小组审定、评选结果公示等环节最终产生。

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下,我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标落实“人才引领发展战略”,推进“人才引领工程”,不断完善我校人才成长发展体系顶层设计,优化符合中医药特点的分层分类、分级推进的多维度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和创新群体建设水平,培育孵化高质量中医药人才队伍。通过名中医评选,进一步整合校本部、校附属医院的人才高地优势及中医药特色资源,发挥以名中医为代表的中医药名家在服务临床、人才培养、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继承和发扬祖国传统医学,倡导大医精诚的医学风尚,不断厚植中医药发展优势,为提高本市中医药整体诊疗能力和学术水平,推动中医药在传承创新中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