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健康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发稿时间:2022-07-23浏览次数:274

7月22日,我校与健康云(上海)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健康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万达信息总部举行。仪式特别邀请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市中管局副局长胡鸿毅、市卫健委办公室(信息化管理处)副主任冯骏、市卫健委中医药服务监管处副处长管红叶、市教委信息化工作处处长李海伟、市经信委信息化推进处副处长陆森等主管部门领导出席见证;我校校长徐建光,副校长陈红专,相关职能部门、附属医院负责人以及万达信息、健康云、校董企业负责人参加仪式。签约仪式由万达信息副总裁、健康云总裁杨海燕主持。

会议首先由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总裁胡宏伟致欢迎辞。随后,陈红专就“上海国医云”项目整体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胡鸿毅结合近期市卫健委、中管局重点开展的基于区块链的中药溯源等项目,阐述了上海在“数字中医”领域的积极探索与创新实践,他表示,期待大学与健康云开展战略合作的同时,通过双方不懈努力,探索和创新中医药健康服务新模式,全力助推“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

徐建光和胡宏伟分别代表学校和企业签署《上海中医药大学与健康云(上海)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

徐建光在讲话中首先向市卫健委、市中管局、市教委、市经信委等主管部门长期以来对大学改革发展中给予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与健康云敏锐抓住数字化赋能的机遇,积极推进中医药数字化转型,凭借双方在中医药、信息化各自领域的优势互补和融合,强强联合,紧密携手,将“数字中医”充分融入大健康产业发展,培育中医药服务共生数字化生态,是依托高科技和新业态,使国民医疗服务大大提质增速的有力措施。在上海抗击疫情期间,我校依托健康云平台开展“上海国医云”义诊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在线咨询服务,跨越空间限制,着力缓解“看病难”“配药难”等问题,有效提升了医疗服务的可及性,提高了百姓的获得感。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互联网+中医药”在减少人群聚集、简化就医流程、减少患者奔波、提供健康咨询等方面将继续发挥积极作用。他表示,期待在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合作双方围绕“健康中国”国家战略,以“上海国医云”项目作为纽带,共同探索“互联网+中医药”健康服务新模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着力打造覆盖医疗健康服务、科创数据融合、数字前沿展示等的数字化中医标杆品牌。(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