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计划志愿者|不畏于行,无悔于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投身志愿编写华章~

发稿时间:2022-07-12浏览次数:79

到西部去

到基层去

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西部计划志愿者们

用自己的青春书写西部的芬芳

用不长的时间

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情


他们带着理想参与到西部计划中

用行动践行志愿者服务精神

将梦想扎根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他们展现出当代青年的精神境界和价值追求

 

   今年 我校有两位同学

   荣幸入选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的生活

    见证他们的奋斗故事

2022

西部志愿者风采

 

伊马木江·阿卜力孜

伊马木江·阿卜力孜同学是一名共青团员,他勤奋好学,并热衷于参与各类活动。尤其是在假期中积极参与家乡调研报告工作,为他了解家乡、参与计划、回报家乡和祖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

基本情况

       名:伊马木江·阿卜力孜

       院:康复医学院

       业:康复治疗学(物理治疗方向)

       历:本科

毕业去向:入选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地新疆

       位:健康管理


2

人生格言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3

事迹简介

1

勤学苦练,乐于奉献

 

伊马木江·阿卜力孜同学自入学以来,勤奋好学,努力向上。他也积极参与各类校级、市级活动。在校运动会100米、200米项目中获得冠军;在上海市田径运动会中取得小组第6名的成绩;加入水上俱乐部,成为一名俱乐部成员,并参与上海市市级水上项目竞赛等。同时,他参加的活动不仅仅局限在体育运动方面,在校图书馆管理员活动中,他被评为优秀图书管理员;在假期中参与校志愿者社团的上海海洋保护项目、在植树节时参与校植树节活动等。大四阶段,他在上海市华山医院总院康复医学科的老年病房实习的一个月中,得到了2829病区病人的一致好评,以乐观积极的心态和热情服务社会。

2

求真调研,宣传家乡

 

社会实践方面,伊马木江·阿卜力孜同学也积极参与了学校平台所发布的社会调研活动,参与撰写上海中医药大学少数民族工作室的社会实践调研报告。尝试了解家乡需要什么、基层需要什么,并作为医学院校的学生调研当地医疗机构、医疗行业需要的人才。在2018年上海中医药大学少数民族学生社会调研中,伊马木江·阿卜力孜同学所写的调研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进魅力新疆,践行岐黄梦想》,获得了三等奖。并由中宣部协助拍摄了系列多媒体短片,在微新疆公众号和中国新疆网官方微博发布。

3

回到西部,帮助乡里

 

西部计划包含了西藏、新疆、云南、四川等地。一方面,参加西部计划志愿者能够使人见识到不同地区的风土人情,增广见闻;另一方面,新疆也是伊马木江·阿卜力孜同学的家乡。伊马木江·阿卜力孜说,从高中开始他就前往上海读书,感谢学校提供的实践项目,让他可以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参与校内外各类服务活动。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新疆人,又经过大学期间多次对家乡的调研报告,伊马木江·阿卜力孜同学了解家乡的小朋友们和老人们真正需要什么,能够更好地帮助他们。因此他认为能够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做一两年的志愿者很有必要,也是一种荣幸和荣誉。最后他说到,从初高中到大学,他的家庭一直受益于国家包括教育、医疗健康等多方面的惠民政策,所以响应号召参加西部计划是一个很好的回报国家和家乡的方式。

4

毕业心语

学校为我们提供了许多实践活动平台和实践项目,所以在大学期间一定要充分利用时间,珍惜这些机会,多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活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让大学实践成为一段有意以的回忆。

 

世事无常,大学四年的时间,加上疫情等突发情况的影响,我们能够待在学校呆的时间其实不算很久,因此更要要抓紧时间,在大学里该学的一定要学好、按时完成各项工作,并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再多学一些、多做一些,才能更好地回报社会、回报祖国。

 

 

何喜连

何喜连同学是一名共青团员,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在本科及研究生阶段都坚持积极参加各类活动组织与志愿者工作,勤学上进,表现良好。

1

基本情况

       名:何喜连

       院:外语教学中心

       业:翻译学

       历:硕士

毕业去向:入选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地新疆

       位:行政管理


2

人生格言

人生是一本书,精彩由自己书写

3

事迹简介

1

积极进取,不负韶华

 

何喜连同学在学习方面成绩优秀,已经考出了专四、专八及三笔证书。在校求学期间她是院学生会实践部的一名干事,协助组织过一些院级的英语赛事,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她都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她积极打卡青年大学习,生活中她总是以身作则,甘于奉献和担当,目前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2

志愿服务,磨砺意志

 

在研究生阶段,何喜连同学曾作为中华中医药翻译协会的志愿者,负责前台接待和指引工作。同时,何喜连还跟同学一起志愿翻译了《新冠调试指南》。在平时和老师、同学们的对接过程中她细心而又认真的态度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3

前往基层,永远奉献

 

在毕业之际,何喜连同学选择了相应国家号召,报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并成功通过了校级、市级面试和笔试,即将前往西部进行志愿者服务。这样的选择也与她的学习经历息息相关,她在本科和研究生阶段的所学所感,使得她分别将青年基层工作与乡村教育作为自己的第一、第二志愿。

她说:青春要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所以当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我乐意去奉献我的青春,去帮助国家落实利民的政策,让他们也体验到生活水平提升的喜悦。我们要把个人的命运和社会、同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这才是新时达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正确之路,而我选择了西部计划,这会是我青春最宝贵的记忆。

4

毕业心语

我们人生当中会有很多选择,但我们总是被时间推动着匆匆往前走,匆匆做出选择,我希望大家在做选择时都能慎重,考虑多方面的因素。

 

对于学弟学妹们我想说: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参与西部计划是我谨慎考虑之后的选择,我也将努力地在西部计划中做出成绩,为我的母校上海中医药大学争光,让更多的人看到上中医学子的精神风貌:勤奋,仁爱,求实,创新。

 

   

一朵朵绚烂的青春之花在西部盛开

一个个飒爽的青春背影在西部挥洒汗水

让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