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七届学术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发稿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232


75日上午,我校第七届学术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在科技创新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主持。

会议审议2022年度校本部岗位晋级工作、校本部终身教授聘任工作,以及学校晋升文件制订修订相关情况。委员们认真完成了相关事项审议工作,并围绕学校持续推进人才分类评价机制改革,如何以人才分类评价机制促进不同岗位、不同专业人才的发展,激发人才活力,畅通人才发展途径进行充分讨论。

陈凯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的第二年,是扎实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机遇和挑战并存,全校师生要时刻谨记激烈的竞争态势,毫不懈怠,努力发展。上半年虽然经历了疫情,但是全校师生在校党政领导的带领下,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对工作的影响,并在中医药防治新冠疫情的研究中取得了突出进展和成就。在学校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根据国家科技发展的需求和状态的变化,有所突破和创新;在全国重点实验室体系重建中,学校要积极参与其中,成为重要的承担者和参与者,争取成为国家战略性的科技力量,保持学校的显示度和影响力。在人才工作方面,根据《学术委员会章程》,学术委员会承担了人才评价和人才激励的工作,助推学校长期和整体发展。近年来,学校人才工作有很大发展,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和人才评价方面,重点进行着眼中医药特点、符合中医药规律的机制改革,深入剖析中医药人才成长规律,努力培养出新一代的中医药学术领袖。

最后,陈凯先强调,学校要瞄准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针对中医药重大科学问题有所作为。学术委员会在校党政领导的领导下,承担应有责任,配合学校整体布局,全面推进工作,凝练重点项目,集中全校资源在关键科学问题上做出有突破的进展和亮点,推动学校按照既定方针把“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在实处。(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