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321


71日上午,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和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校党委中心组成员、校本部直属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建光主持。

会议伊始,与会同志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过以案说事、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不断增强全体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铁峰传达了2022年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并通报学校2021年度监督执纪工作情况。

校党委书记曹锡康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校党委积极践行“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确保党中央、市委和市教卫工作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不断强化政治建设统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卫生健康和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把好社会主义办学办医方向,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医务人员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持续推进各项事业改革发展,推进学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曹锡康强调,做好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是要突出强化政治引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推动各项重大改革任务落地落实。二是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构建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体系,推动学校系统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过硬。三是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深化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和医德医风建设,弘扬师德医德新风尚。四是要聚焦“三不”一体推进,不断强化严的氛围,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办医办学环境。五是要持续健全监督体系,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向纵深传导、往基层延伸。

曹锡康强调,全校上下要牢记初心使命,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坚定不移地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气象新作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徐建光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从严从细落实各项任务,坚定不移推动学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纪委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