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靳金美博士入选2022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发稿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505


近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2022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评选结果我校交叉科学研究院靳金美博士作为全国中药学专业唯一入围者成功获得博新计划资助此次是我校首次获此人才资助计划,我校博士研究生培养和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的新成绩。

博新计划”是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设立并组织实施的一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旨在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领域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该计划结合国家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基地,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遴选400名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进入国内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工作。

靳金美,2019年硕士毕业于上海中医药大学,同年考入上海中医药大学交叉科学研究院中药系统药理学研究中心攻读博士学位,导师陈红专教授和栾鑫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中药来源抗肿瘤活性成分发现,研究生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5篇,其中影响因子10分以上论文4篇,另有多篇工作论文在投稿中。先后荣获上海中医药大学优秀标兵优秀女大学生、一等奖学金等荣誉,获评为2022年上海市优秀毕业生。20226留校进入上海中医药大学博士后工作站,合作导师张卫东教授和栾鑫研究员,将继续围绕中药来源创新药物发现开展深入工作。

靳金美此次入选“博新计划”,表明我校博士后工作上取得了重要进展。我校始终重视博士后工作在学校学科发展和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作用,将进一步瞄准创新型青年人才,同时诚招海内外优秀博士,不断提升博士后培养质量。人事处、交叉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