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发稿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389


630日上午,校党委巡察工作动员会在行政楼3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锡康,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季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许铁峰等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公室、巡察组全体成员,以及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许铁峰主持。

曹锡康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市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把巡察作为推动落实党中央、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强大动力,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作为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理念、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曹锡康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把握基层工作特点和规律,切实增强巡察监督实效。一是要聚焦职能责任,督促各级党组织以履职担当尽责的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突出监督重点,提高巡察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是要推动问题整改,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曹锡康强调,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完成好党委交付的巡察任务。巡察组要严明巡察纪律,严格按照党章、条例和制度规定办事,遵守保密纪律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按授权和方案开展工作,发扬严谨、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有效开展。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根据巡察组的要求,积极主动、及时准确地提供各类情况和资料,做到不隐瞒、不拖延,不弄虚作假,不掩饰问题,实事求是向巡察组汇报情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全力支持巡察工作。

会上,季光宣读了校党委各巡察组成员名单和任务授权,巡察组组长代表陶建生教授介绍了巡察具体事项和工作要求,康复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向延卫作为被巡察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

本轮巡察将分批对康复医学院党总支、中药研究所党总支、气功研究所党总支、图书馆党总支、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科技实验中心党支部和体育部党支部开展巡察工作,至此,学校党委在本届任期内将实现巡察全覆盖。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