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稿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191


623日上午,机关党委在行政中心418会议室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校党政负责人会议精神,部署机关党的建设下阶段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季光,副校长舒静,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副书记金霞主持。

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行政党总支书记、保卫处处长孙鸿杰表示,教师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老师应该有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他提到,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疫情期间在学校值守的教师,面对突发情况无私无畏坚守岗位全力守护,舍小家顾大家,用敬业诠释责任教职员工克服困难勤勉担当,用实际行动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抗疫思政大课。

科技党总支书记陈卫民提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广大教师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要坚持学习,把学习与思考紧密结合起来,把所学知识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形成自己的见解,提升辩证思维、系统思维能力;不忘初心,提高个人修养。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之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

季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对于高校坚持党的领导,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对于推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和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坚决落实到位。要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带头学示范作用。进一步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好用活上海红色资源和改革开放前沿阵地资源富集优势,运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宣传阐释,在切实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努力中,把学校建设好,把学生培养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部署了下一阶段机关党的建设的各项任务。(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