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十四五”学科建设方案专题研讨会议

发稿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565

根据国家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上海市新一轮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要求,结合校“十四五”发展规划部署安排,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我校学科建设工作以期取得突破发展,620日上午,校“十四五”学科建设方案专题研讨会议在行政楼428会议室召开。我校校长徐建光,党委副书记季光,副校长陈红专、杨永清、王拥军、舒静,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科主要负责人、学科秘书参会。会议由杨永清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处长许家佗汇报校“十四五”学科建设方案,分析学校学科发展当前面临的主要形势及重点目标任务,提出“四个行动计划”作为建设重要抓手,明确建设路径、落实建设举措,确保“十四五”学科建设目标高质量完成。相关学科主要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从学校学科发展实际、相关二级学院发展及工作推进安排等方面,对学科建设方案提出意见建议。校领导也分别对学科建设具体目标定位、任务分工、操作路径等事项提出指导建议和要求。

徐建光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十四五”学科建设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校要统一认识、解放思想、全力以赴,要勇于打破传统思维观念,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想方设法、千方百计推进学科建设工作。他指出,各职能部门要主动跨前思考、跨前服务,全校上下齐心,切实加快推动“十四五”学科建设发展迈上快车道。[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