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106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典礼举行

发稿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266


518日下午,106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典礼在线举行各直属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班主任指导老师及全体学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组织(统战、党校)副部长金晶主持。

本期培训班于420日至518日举办,为期5周,共有来自全校系统(含4家附属医院)13个直属党组织的93名学员参加。学习班围绕“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成才奉献”主题,精心设计26学时的教学内容,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组织4场专家专题讲座,帮助学员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

培训班组织各小组开展制作学习简报、小组主题讨论等学习。通过制作学习简报,图文并茂地记录小组成员在开展理论学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的所思、所感、所悟,达到以点带面,共同学习、相互启发的教育目的;通过小组主题讨论,学员在交流互动中思索,达到互相学习,共同受教育的目的。继续采用“述学答辩”形式作为了解学员思想状况和学习状况的依据,采取“多对多”(2名考官对35名学员)考核形式,每组考官由1名我校党建督导员组成,考官们不仅考核了学员的理论水平和入党动机,还与学员面对面谈心、交流,进行了针对性答疑解惑。

经过考核,学员们党章知识在线测试通过率为100%,述学答辩合格率100%,其中19名学员考核“优秀”;9名学员获评“优秀学员”,2组获评优秀简报。学习小结完成质量较高,学员们都能联系实际,结合学习班的学习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总结。本期93名学员如期结业,结业率100%

公共健康学院李可馨、人事处梅泰中、曙光医院施昊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了以“紧跟党的步伐,坚定信念信心”“坚定信心 共克时艰”学深悟透勇担当 笃行致远践初心”为主题的交流发言

金晶宣读优秀学员和优秀简报组获奖名单。

中药学院党委书记沈岚与学员们亲切交流,她对本次结业的全体学员们表示祝贺和肯定,对各学院指导老师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向学员们提出了要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三方面的要求。同时,她也希望大家以学习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在建设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的新征程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结业典礼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发展对象培训班集中学习告一段落,但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永远没有尽头。学员们还需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使命今后,培训班还将进一步总结办班经验,继续提升培训的深度、广度和互动程度,认真做好发展对象培训工作。

(中药学院分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