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步推进学校实验室疫情防控和科技创新工作

发稿时间:2022-05-15浏览次数:267


为落实学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精神,稳步推进准封闭管理期间实验室疫情防控和科技创新工作发展,我校二级学院科研负责人会议514日上午召开。校党委书记曹锡康,科技处处长赵咏芳、副处长吴璐一,各二级学院分管科研的负责、实验室管理科相关负责人等在线参加会议会议由吴璐一主持。

各二级学院汇报了准封闭管理期间的工作进展、科研实验室的管理方案、实验室开放需求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赵咏芳布置科技处对准封闭期开放实验室加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工作要求。

曹锡康听取了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坚持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的同时,各二级学院要振奋精神,及早准备,鼓励有条件师生入校开展科研工作。要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推进工作,完成各项任务的既定目标。各职能部门通力合作,尽快解决实验室开放之后试剂耗材的订购、消毒用品的领用等问题。同时,对如何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提出五点要求:一要鼓励青年科研人员、医务工作者能够长期稳定从事基础研究,学校会在相关配套政策上给予大力支持。二要围绕国家战略需求,重点布局关键技术领域,要建立跨学科、跨院校、跨学院的交叉研究平台,在重大项目上实现突破。要有源于中医药的创新重大科技成果和卡脖子技术突破。三是统筹地方高水平大学和双一流学科建设经费,动态调整,集中力量办大事。四是坚持正确的科技评价制度。以国家三大奖、顶级期刊、重大发明创造为目标,产出大师级人才。五是不断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各学院要为人才发展创造条件,做引才爱才惜才用才的伯乐。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