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5·12”国际护士节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212


在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的关键时刻,为引领我校护理学院护理学子在伟大抗疫精神感召下,传承并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南丁格尔精神,鼓励青年学子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512日下午,我校护理学院将抗疫战场作为思政育人大课堂,线上举办“大美无言,大爱有声”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授帽宣誓主题活动,三百多名师生云端相聚,以特别的方式,共同庆祝第111个国际护士节。

校党委书记曹锡康专门发来贺词,向全体奋战在临床抗疫一线的上中医护理同仁们、关心学校护理学科发展的老专家们和护理学院全体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同时,他对护理学院广大师生提出了殷切希望:要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要将个人追求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在拼搏的年华不懈奋斗;要勇于在平凡岗位有出彩担当,永存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要牢记党的教诲,不负韶华,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护理青年的风采。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副校长王拥军、舒静,学工部(研工部)部长沈漫和护理学院教师代表邢济麟一起,分别在学校和曙光医院东院,为护理学生代表授帽,把寓意南丁格尔精神传承与责任的白色燕尾帽,郑重地授予即将步入临床学习的护理学子。

我校9家附属医院的临床护理教师代表,从她们工作的方舱医院、集中收治隔离点和临床诊疗一线,为护理学子们送上了温暖的祝福,展现了别样的美丽,也把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的决心与信心传递给同学们。

护理学院党政领导向全院师生和支持学院发展的临床护理同仁们致以节日问候,并宣读获奖学生名单,表彰学院一年以来在理想信念教育、精进专业技能、开展社会实践、提升文化素养等方面脱颖而出的学生团队及个人,激励全体护理学子传承杏林薪火,展示大美与博爱,以昂扬姿态在护理青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在这场守护大上海的抗疫战斗中,学院师生闻令而动,尽锐出战,他们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诠释伟大抗疫精神。由护理学院副院长廖晓琴带队的曙光医院东院志愿者队伍,40名学生以实习护士的身份来到临床一线,追光而上,坚守岗位。学生党员凌克玉在活动中分享了他们“逆行”的故事,她说:“这一次我们怀揣着满腔热血,义无反顾回到临床,在这场守‘沪’战中,同学们站住了脚,我们也能顶起一片天。”“我们要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希望我们未来都能不忘校训和院训精神,在守护人民健康的一线淬炼成钢,实现青春蜕变!”

还有一支由护理学院全部在校的20名研究生组成的校园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队,他们始终坚守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守护着校园的平安。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他们累计核酸采样总时长达到1218个小时,与青年教师志愿者共同完成了141440余人次的核酸采样工作。研究生党员李沪生刚刚完成当天的核酸检测,就赶来参加国际护士节的线上活动,他说:“作为一名护理专业的研究生,在学校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能以在校所学,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深感光荣!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能亲身参与大上海保卫战,战斗在最前沿,深感光荣!” 

我校支援浦东新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队带队教师——护理学院临床护理教研室程康耀,作为领誓人,带领近两百名即将步入临床学习的护生,在线上举行了庄严而神圣的宣誓仪式,南丁格尔誓言响彻云端。

护理学院廖晓琴副院长和基础护理教研室主任周洁老师代表学院教师发言,她们鼓励即将下临床的同学们要不忘初心,让“南丁格尔之灯”永远明亮。2019级护理本科学生党员木夏热普·塔来提,代表接受授帽和宣誓的全体学生发言。她表示,戴上燕尾帽,就肩负起赋予护理学子的使命与责任。

本次活动在护理学院2022年“5·12”国际护士节主题曲MV《白衣天使战“疫”行》的歌声中落幕。该曲由护理学院师生改编与录制,共同用声音的力量致敬这场申城战“疫”中向光而行的护理人,用歌声唱出属于上中医护理人的时代最强音。护理学院全体师生将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护理学院